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105组)博士后招聘 启事

作者:见正文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23-06-06
招聘单位/部门: 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105组)博士后招聘 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见正文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见正文
详细信息:

一、研究组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105组)主要从事微型色谱仪器、光学检测器的研制与开发,以及复杂样品的前处理技术和分离联用技术的研究。实验室拥有多种先进的仪器设备,为课题组的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在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辽宁省科委的支持下,我组一直承担着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中的应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先后研制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纯氩气、高纯氧气等高纯气体分析仪;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特种气相色谱仪(已随天和核心舱和问天实验舱发射升空,至今稳定运行);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光探测器(已出口美国,替代光电倍增管)和高灵敏荧光检测器;样品前处理材料及装置等,多项产品已经实现产业化。目前,我组申报的“辽宁省深海组分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市深海探测仪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挂牌,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重大需求,开展深海原位探测仪器研制开发工作,已研制出我国首套4500 m级深海原位气相色谱仪和系列深海原位荧光传感器并海试成功。

研究组主页:www.105.dicp.ac.cn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岗位:博士后

招聘人数:3人

三、研究方向及招聘条件

研究方向:色谱仪器关键部件研制、特种环境气体传感器、样品前处理技术和装置

招聘条件:化学、环境、仪器仪表、化工、材料、物理等专业。

四、待遇保障

1、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统招统分)缴纳社会保险(五险),建立住房公积金。

2、博士后薪资:

年收入(非在职中国籍)28万起(包括五险一金、生活补助和地方补助,生活补助和地方补助发放期2年,全口径人员成本);

在站博士后平均年收入(税前)33.4万左右。

※年收入中包括五险一金、地方补助等,地方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

3、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每年组织2-3次遴选,资助等次:10万/年、20万/年、30万/年(资助期2年)

4、外部支持:

(1)出站博士后留辽工作奖励:30万(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前200);

(2)国家博新计划:20万/年(国内博士);

(3)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20万/年(外籍、海外博士);

(4)中国科学院PIFI项目(外籍博士):25万/年。

(5)博士后同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子女入托待遇,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出站入职后子女可进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就读。

(6)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可以拎包入住。星海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提供免费班车,单程40-50分钟)设有博士后公寓(房间户型以入住时实际情况为准)。

(7)同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用餐补助和免费健康体检。

※地方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

五、未来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并为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

博士后即为特别研究助理,出站后留所工作不受招聘竞争性比例限制,通过考核后择优入事业编制。

1、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具有事业编制身份,缴纳五险二金【职业年金、公积金】。

2、符合申领条件者,研究所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授予的理工科博士学位或博士后出站人员,经大连市人才认定,给予30万元安家费。

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TOP200),可享受辽宁省优秀博士后来辽工作奖励30万。

4、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博士后出站时,可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计划”,择优评选,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研究所给予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50万元个人租(购)房补贴。

5、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博士后出站时,可申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择优评选,由研究所提供资助,公派前往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交流。资助金额20万—40万/年,资助期1—3年。

※地方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

六、研究组组长简介

耿旭辉,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组长,辽宁省深海组分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高灵敏小型荧光检测器及应用研究,在Analytical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授权发明专利35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中科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带领团队,研制出系列我国首套4500 m级深海原位荧光传感器,在印度洋和南海海试成功,灵敏度比国外同类产品高数倍;研制出我国首套黄曲霉毒素荧光检测器,灵敏度比国外同类产品高数倍;研制出高灵敏小型荧光检测模块,在非洲猪瘟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中应用。系列荧光检测装备经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科院特聘核心研究岗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工程与装备分会秘书长;The innovationJournal of Analysis and Testing青年编委。

七、招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发送至耿旭辉老师。

联系人:耿老师联系方式:0411-84379590,15042442584,xhgeng@dicp.ac.cn

通讯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大连化物所生物楼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